澳洲3名男子到海邊釣魚,沒想到竟釣起了一隻罕見的「單鰭澳洲睡電鱝」。(示意圖/達志影像)
澳洲3名男子到海邊釣魚,沒想到竟釣起了一隻罕見的「單鰭澳洲睡電鱝」。(示意圖/達志影像)

海洋世界相當神秘,存在許多人們不常見或根本不知道的謎樣生物。澳洲3名男子日前相約到海邊釣魚,沒想到卻抓到一隻張著大嘴、表情猙獰的不知名生物,大家都嚇傻了,拍完照片後就趕緊將牠放回海中;事後他們上網查資料,才發現那其實是相當罕見的「單鰭澳洲睡電鱝」,忍不住冒冷汗直呼:「逃過一劫」!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的12月28日,喬瑟夫(Joseph Chalouhi)、瑞奇(Ricky Wharepouri)和史蒂芬(Steve Ker)3名好友一起到位於新南威爾斯州的巴特曼斯灣(Batemans Bay)釣魚,沒想到他們卻釣起了一隻長相奇異的「謎樣生物」,牠張大著嘴巴、表情猙獰,釣客們紛紛前來圍觀,引起現場一陣騷動。

史蒂芬透露,當時沒有人知道那個生物是什麼,於是拍完照以後,他們就用手抓著牠,並拿鉗子除掉魚鉤,將牠放生回海裡;然而他們3人事後查詢相關資料時,才知道這個做法有多危險,史蒂芬指出,資料中顯示那個生物就是相當罕見的「單鰭澳洲睡電鱝(Hypnos monopterygius)」,若是直接接觸很可能遭受電擊,讓人失去知覺。

史蒂芬心有餘悸地回憶當時的狀況,幸好大家都沒有因此受傷,不過儘管經歷了這麼驚險的時刻,仍不減史蒂芬對於釣魚的熱情,他表示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和家人一起的釣魚活動了。

據報導稱,「單鰭澳洲睡電鱝」分布在澳洲昆士蘭州南部和西澳的西部到西北部海岸,牠們通常會隱藏在沙子底下,胸鰭上有著可以發出強烈電力的器官,用來獵捕食物或作為一種防衛機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