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狗中了麻醉針後,誤以為自己快死了,趕緊回到寶寶身邊,希望能在最後一刻餵飽牠們。(示意圖/達志影像)
母狗中了麻醉針後,誤以為自己快死了,趕緊回到寶寶身邊,希望能在最後一刻餵飽牠們。(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北京一名民眾開車至郊區時,期間發現一隻流浪狗,由於當時還下著雪,便下車買食物餵牠時,之後發現牠是剛生完孩子的4寶媽,擔心牠們會凍死,因此通報動物救援隊幫忙,期間救援人員向狗媽媽射了一發麻醉針,而牠誤以為自己快死了,趕緊回到寶寶身邊,下秒舉動讓所有人都感動落淚。

根據《騰訊網》報導,去年2月有民眾開車前往郊區時,途中發現了一隻流浪狗,由於牠骨瘦如材,因此讓民眾看得相當不捨,便下車買食物餵牠,流浪狗吃完後不僅沒有離開,反而坐在他身邊,好像還想再討食物吃,隨後又轉頭看向遠方,好像在擔心什麼事情。

由於已經沒有食物吃,流浪狗沒待多久就離開,而該民眾則非常擔心,便偷偷跟蹤牠,發現原來牠是一隻狗媽媽,驚覺被人發現後,狗媽趕緊帶著4隻幼犬躲起來,由於非常擔心狗的安危,因此民眾便聯絡救援隊幫忙,不過因狗媽媽警覺性高難以捕捉,因此他們便使用寵物麻醉吹針,成功命中狗媽媽。

中了麻醉針的狗媽媽驚慌失措的跑開,但牠並不是要逃走,而是趕緊找到孩子們,儘管藥效已開始,狗媽媽走路都有些不穩,但仍硬撐回到小狗身邊,站著餵飽寶寶們才倒下,牠疑似以為自己快死了,因此趕緊回到孩子身邊,想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餵飽牠們,讓人看了非常感動,最終小狗們都帶回救援中心,小奶狗們也都成功被領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