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穿著拖鞋,牽著一台Ubike上陽明山賞雪,不少民眾看傻眼直呼「好危險」。(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名男子穿著拖鞋,牽著一台Ubike上陽明山賞雪,不少民眾看傻眼直呼「好危險」。(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因強烈寒流影響,陽明山、合歡山及太平山等高山地區皆下起雪,不少民眾上山賞雪。有網友爆料,一名男子竟穿拖鞋,騎乘Ubike上陽明山賞雪,一旁路過的民眾都傻眼直呼「腳恐要截肢了」。

網友昨(8)日於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上傳一段13秒影片,並寫下「陽明山下雪,下山遇到Uike賞雪神人」。從影片中可見,一名年輕男子牽著Ubike於陽明山二子坪坡道上,身上僅穿著一件厚外套及七分運動長褲,腳上穿著一雙拖鞋,令不少路過民眾看傻了眼。

男子因路面結冰、積雪,再加上他穿拖鞋的緣故,使得行走過程中不斷地打滑,不少民眾替他捏把冷汗,有熱心人士給他襪子,提醒他可將襪子套在脫鞋前端,不僅溫暖腳部,路走起來也會比較順。

據了解,該名男子因看到網路不少朋友分享雪景,愈看愈心動,便騎乘Uike熱血前往,路過民眾提醒騎單車上山的舉動太危險,而他也坦言其實「很恐怖」,回家後整隻腳凍到腫起來,一度害怕自己「是否要截肢」,表示下次若還有機會,會做好萬全準備,再次上山。

不少網友看到這段影片後,紛紛留言「超危險,結冰穿雪靴都很容易滑倒了,更何況是拖鞋?」、「發生狀況真的就不好笑了」、「他的腳沒感覺嗎?」、「天冷真的要注意四肢保暖,嚴重恐需截肢」。

▲連結為YouTube,若遭移造成無法觀看,請見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