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家琪當年選美決賽前被爆出裸照,最後比賽落選。(中時資料照)
麥家琪當年選美決賽前被爆出裸照,最後比賽落選。(中時資料照)

娛樂8點半》香港三級片的黃金時代,捧紅不少女星,麥家琪(現名:麥方喬)也被視為性感女神之一,現在嫁入豪門的她,卻曾因為被兒子看到這段「黑歷史」崩潰賞兒子一巴掌。

麥家琪17歲時參加香港小姐選美比賽,當年被視為奪冠大熱門,未料在決賽前被爆出她未成年曾拍過裸照,而決賽當天宣布五強時,電視畫面甚至都已打出她的名字,但最後麥家琪還是落選。

原來當年決賽的前兩天,有一位自稱姓馬的男子致電媒體表示有選美猛料要爆,以高價兜售他手頭上一名港姐佳麗露兩點的裸照,而麥家琪一開始原先極力否認,最後承認照片確實是她,並宣稱15歲時在攝影師誘導下拍下未成年裸照,表示會採取法律行動,結果其父親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阻止裸照再被刊登。

麥家琪婚後重心放在家庭,曾被兒子嘲諷黑歷史而怒摑對方。(中時資料照)
麥家琪婚後重心放在家庭,曾被兒子嘲諷黑歷史而怒摑對方。(中時資料照)

麥家琪落選後,和鄭伊健、吳大維合拍電影《男兒當入樽》正式踏入娛樂圈,之後更轉型拍三級片《野性任務》、《極樂酷刑》等,尤其2002年拍的《偷窺無罪》,她在片中全裸上陣和吳彥祖有激烈床戲,更讓她奠定性感女神地位。

麥家琪在2016年嫁給律師大王國豪,育有2子1女,婚後便把重心放在家庭,而她之前接受港媒採訪,就透露進入青春期的大兒子,曾偷看她當年的性感照與相關報導,並用嘲諷的口氣當面對她說:「哇!妳也會拍這種照片。」讓麥家琪聽了不能接受,忍不住直接打兒子一巴掌。

事後,麥家琪對兒子說:「就算怎樣,我都是你媽媽,你怎麼和外面的人說一樣的話」,坦言非常後悔拍了裸照,也吐露自己年輕時任性,做什麼事都不和父母說,才有後來的局面,並說不希望兒子也不和爸媽溝通,之後會犯和自己當年一樣的錯。

現在的麥家琪除了過著少奶奶生活,也相當關注流浪動物議題,2017年還以42歲之齡參加《G1格鬥會》,生活過得相當充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