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奇岩板燒。(王品提供)
藝奇岩板燒。(王品提供)
藝奇主打鮮美豪華刺生。(王品提供)
藝奇主打鮮美豪華刺生。(王品提供)

王品集團的第一個日本料理品牌,2005年創立的「ikki藝奇」以全新型態華麗登場,嶄新「藝奇」菜單設計緊扣日式料理的核心精神-「鮮」,強調「極炙鮮美、岩燒日料」,以岩板燒手法,用攝氏300度的高溫火山岩直火炙燒A5黑毛和牛,加上厚切1.3公分的生魚片,不能去日本,也能品嘗到日式美食。

疫情當道,王品集團逆勢操作,鼓勵旗下品牌積極升級、調整菜單或改變商業模式,台灣人愛吃日本料理,日料在台灣餐飲市場佔據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聚 北海道鍋物」成功後,「藝奇」跟進升級,除「極上套餐」採用日本頂級A5黑毛和牛,最新鮮的食材、用最自然的烹調方法、更強化刺身品項。

15年前,「藝奇」以懷石與創意料理切入市場,取名「ikki」,是日本發音「一気」(いっき)呼搭啦、有著一口氣飲盡的豪邁,中文取名「藝奇」,則是傳達飲食之手藝、美感、與眾不同,希望能展現新日本料理創意,當時用黑、紅作為品牌識別色,主要是想呈現江戶時代的美學風格。

而在15年後,褪下黑紅的強烈對比,藝奇事業處副總經理馮嘉雯表示:「這次升級再出發,更專注在食材與烹調,讓消費者選擇更豐富、更講究食物美味。」「藝奇」保留了經典的698元套餐,7道選擇,湯物(黃金活蜆土瓶蒸)、先付、三品刺身盛合、主餐推薦美國Prime級霜降牛,用攝氏300度高溫的火山熔岩炙燒,鮮氣逼人、口感絕佳,或者選擇產地直送的透抽佐明太子搭配現炊蕈菇釜飯,絕對是物超所值的盛宴。

馮嘉雯分析,包括丼飯、壽司、生魚片、居酒屋、炸豬排、拉麵、烏龍麵...各種日本料理年產值將近380億元,2018、2019兩年,隨著經濟景氣變化,400元以下日料的消費次數和市佔率,都呈現雙位數成長;但是7成以上的日料市場,仍鎖定400~800元間,特別是千元有找的超值餐廳最受消費者喜愛,「藝奇」698、980元兩個套餐價格,以高CP值,讓顧客享有最大的滿足。

藝奇新增980元「極上套餐」,厚切1.3公分刺身、主餐推薦「極致銷魂和牛岩燒盛合」,包括:日本頂級黑毛A5和牛、無骨牛小排、美國Prime級的霜降牛,一款三享受,幸福滿點;還有產地直送龍虎石斑鍋、岩烤鮮魚、酒蒸鮮味海之幸,山珍海味,全新「藝奇」全心美饌。藝奇以純日式造景、浮世繪、京都風格,打造濃馥日式氛圍,讓顧客彷彿在日本用餐,享受岩板上的究極美味。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