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鳳暌違6年接下民視新八點檔《黃金歲月》女主角,重現秀場風光。(陳俊吉攝)
陳美鳳暌違6年接下民視新八點檔《黃金歲月》女主角,重現秀場風光。(陳俊吉攝)
馬俊麟昨出席《黃金歲月》開鏡記者會。(陳俊吉攝)
馬俊麟昨出席《黃金歲月》開鏡記者會。(陳俊吉攝)

陳美鳳、王彩樺、陳仙梅、洪都拉斯、葉家妤、李之勤等6日出席民視新八點檔《黃金歲月》開鏡,該劇以80年代秀場歌廳秀為背景,演員群昨聊歌廳秀趣事一籮筐,陳美鳳爆好友張瓊姿的料,當年張上台前常吃保養品「護嗓」,她虧「妳麥克風也沒開過」,張瓊姿尷尬解釋:「但中間有訪問,聲音不能差太多。」王彩樺則說,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在後台愛賭一把,還會去墓仔埔「夜總會」問明牌。

陳美鳳暌違6年再演八點檔,她透露和製作人黃錦鳳在秀場年代已熟識,劇情宛如當年歌廳秀,讓她發揮空間大。當年除了歌廳秀還有牛肉場、工地秀,王彩樺曾在牛肉場主持10年,親眼目睹「穿幫秀」,女郎外面只有一層薄紗、裡面都沒穿,露點露毛見怪不怪。陳美鳳坦言曾被找去牛肉場表演,但她婉拒,不過當時她在歌廳秀表演穿比基尼尺度,姊夫看不下去氣到走人,讓她直呼「根本不敢去牛肉場」。

陳仙梅嘆兒子難帶

陳美鳳也回憶,當時作秀時,碰過同時間有5個大哥來邀,她不敢答應、也不敢得罪,靠巧妙方式推辭。另外也遇過黑道大哥包場看秀、續攤吃飯,大哥帶一票小弟,她也帶舞群和姊妹出席,大哥頻逼酒灌她,「但我還沒醉、他就醉了」,有次要陳美鳳喝啤酒,她烙話「我要換高粱」嚇跑對方。暌違7年回歸八點檔的陳仙梅,昨笑嘆2個兒子難帶,大兒子前陣子因愛玩摔斷牙,雖拍八點檔沒日沒夜,且久沒拍難免緊張,但總比帶小孩輕鬆。

馬俊麟在《多情城市》消失逾半年,教畫畫的收入「勉強餬口」。這回加入八點檔,他說心情平靜,「因為不知道會拍多久」,林則希安慰他:「放心,最近因為疫情,編劇不會寫你出國」,馬俊麟回:「但會掉到海裡啊。」直白回應讓場面尷尬。年關將至,馬妻梁敏婷是澳門籍,馬說沒規畫要赴澳門,被問到和老婆婚姻關係?他停頓3秒乾笑:「還在啊,沒分居過。」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