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左)與李李仁是演藝圈有名的恩愛夫妻。(資料照片)
陶晶瑩(左)與李李仁是演藝圈有名的恩愛夫妻。(資料照片)
陶晶瑩(前)、李李仁(右)與一雙兒女感情非常好。(摘自臉書)
陶晶瑩(前)、李李仁(右)與一雙兒女感情非常好。(摘自臉書)

陶晶瑩(陶子)和李李仁的14歲女兒荳荳對籃球很有熱情,有意栽培她往籃球界發展,夫妻倆6日被爆,日前到球場替荳荳加油,就讀國中的荳荳,因資格不符HBL參賽者只能是高中生的條件,最後被請出場,李李仁情緒失控,向對手教練比中指。對此,李李仁昨對外致歉,陶子也親上火線開直播還原事情經過,坦言她與女兒一直很低調,卻仍被妖魔化,過程一度哽咽說不出話。

事情曝光後,昨剛好是李李仁47歲生日,他在IG寫下2次對不起,「我快50歲了,但我的情緒控管還是停留在25歲,我一直在檢討我自己,我會趕快長大」。他表示今年生日難忘,去年完成了一些事,但也做了一些幼稚的行為,迎接新的1年,他會好好自我檢討,經紀公司也表示李李仁已與教練聯繫,並親自道歉。

喊話要爆料者適可

李李仁昨午為宣傳主演新片《迷失安狄》,低調至陶晶瑩的廣播節目錄製訪談。陶子在現場節目一開場,便向爆料者喊話要對方適可而止,「不然我們也是有法律追訴權的」。她提到事發後,網路上支持和反對的言論逐漸發酵,「我看到比較擔心的一面,留言會開始互相攻擊,我也不樂見看到這樣的事。該道歉的道歉,該彌補的彌補,讓事情走上理性的正途,別讓情緒疊加」,經此爆料後,恐也打壞了一家人慶生的好心情。

陶子大概有「招黑體質」,她昨在直播中無奈表示:「我在這個行業這麼久,已經遭遇很多次,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做,可是第2天新聞非常大,我只能忍下去,因為經紀公司會告訴我低調一點,我覺得已經低到不能再低,我教育小孩也說要低調再低調。」她接受本報訪問還原當天狀況,「我真的從頭到尾都很冷靜,就站在2樓,甚至還很謹慎,比如說對方罰球,我什麼聲音都沒有發出來,就是不要去干擾孩子打球,這是我自己的初衷」。

陶子也解釋沒在現場叫囂,「後來才知道是教練報名,我們不會干涉小孩在球隊怎樣,因為她現在也大了,甚至上學我們也不送了,學校通知她有打球,我們就去加油,就這麼簡單」。她提及,「可是人家就會去聯想我們有權有勢讓女兒去打球,這個很好笑,妳如果沒有實力,教練才不會讓妳上場」。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