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法蓉以選美闖出名氣,並接連在電影、電視以及綜藝有不俗的成績。(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陳法蓉以選美闖出名氣,並接連在電影、電視以及綜藝有不俗的成績。(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娛樂8點半》資深港星陳法蓉是選美出身,曾獲得1989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國際華裔小姐競選亞軍,是外界公認的大美女,54歲陳法蓉在電影、電視以及綜藝表現亮眼,事業得意的她,至今仍小姑獨處,不過她對感情態度相當淡定,也很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陳法蓉外型俏麗,出道前還曾兼職當模特兒,陳法蓉在夏威夷讀完大學回香港後,在好友的鼓勵下參加香港小姐競選,陳法蓉決定參加後就燃燒「必勝」魂,首輪面試時就對評審說:「選美不是來見識,是有贏的決心才來參加」,一番話讓人印象深刻。

陳法蓉總是頂著露耳短髮,不僅俐落有型,也成為她的招牌髮型。(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陳法蓉總是頂著露耳短髮,不僅俐落有型,也成為她的招牌髮型。(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有別於多數女生都留長髮,陳法蓉則都是頂露耳短髮,不僅俐落有型,陳法蓉散發高冷美,也讓陳法蓉風光奪下港姐冠軍寶座,陳法蓉也以此打開知名度,首演電視劇《人在邊緣》就並列女主角陣容,播出後獲得好評。

陳法蓉接著也前進大銀幕,在電影《靚足100分》、《高度戒備》、《精裝難兄難弟》都有演出,最讓觀眾印象深刻的是,陳法蓉電影處女作《賭俠》中飾演女主角「龍九」刑警,與劉德華、周星馳、向華強等大哥級人物合作,這部電影不僅讓陳法蓉爆紅,也成為她的代表作。

陳法蓉從港姐成功轉型當演員,戲劇邀約接到手軟,不過她2009年卻因為深受胃食道逆流的所苦,而暫停拍戲養身體,所幸經過休息後,她在2013年復出拍陸劇《微時代》,陳法蓉演藝成績亮眼,還是外界公認的大美女,但她54歲仍小姑獨處,感情至今仍交白券。

陳法蓉過去陸續跟才子倪震、富豪許晉亨傳過緋聞,和「空心油王」朱明交往多年卻在2009年分手,陳法蓉至今尚未覓得良人,不過她則是冷靜看到感情事,她就曾在微博發文呼籲「別用憐憫的眼神看我」,表示不是單身選擇了我、是我選擇了單身,她寧可孤單也不將就「我相信那句話,比孤獨更孤獨的是和錯的人在一起」。

陳法蓉享受單身,對感情不強求。(圖/取材自陳法蓉微博)
陳法蓉享受單身,對感情不強求。(圖/取材自陳法蓉微博)

陳法蓉進一步吐感情原則:「對愛情還是保持點兒潔癖,不隨便開始,不急著妥協」,其實陳法蓉的感情觀很有自己的看法,不認為自己很寂寞,陳法蓉就曾表示:「有時,單身反而是一種自信和誠實」,認為應要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

雖然陳法蓉享受單身,不過她卻曾遭三角戀風波纏身,陳法蓉日前在陸綜《奮鬥吧主播》強調,她從未搶過別人男友,原來1994年倪震和周慧敏分手後,就愛上陳法蓉,她因此遭指是第三者,但戀情維持2年就分手,倪震跟周慧敏復合。事過境遷後,陳法蓉仍強調,自己從沒有當過第三者「因為我自己都不想,我覺得要尊重其他女人」。

雖然陳法蓉現在是單身,不過她強調:「現在是單身的快樂女人」,陳法蓉事後也在微博提到:「我相信愛情,但不奢求、不勉強,沒有半點心急,將來的事誰也不知道,但怎樣快樂怎樣過!」現在陳法蓉除了工作,也和爸爸、好姊妹蔡少芬享受生活,並熱衷公益、慈善活動回饋社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