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可白在劇中飾演助產士,戲外超愛貓狗關心流浪動物。(摘自臉書)
米可白在劇中飾演助產士,戲外超愛貓狗關心流浪動物。(摘自臉書)
方大緯的橋段是昨晚收視高點。(台視提供)
方大緯的橋段是昨晚收視高點。(台視提供)

米可白主演的台視八點檔將於本週五(8日)播出完結篇,劇中飾演助產士的她,5日在臉書分享,媽媽直到昨天才問她:「妳知道妳是助產士接生的嗎?」她超無言地說:「我媽媽真的很幽默,《生生世世》都要結局了⋯⋯才跟我分享這個故事。她說那時候羊水破了,還在房間整理床墊…之後就一個人騎腳踏車去助產所生。我媽媽真的好強啊!」這也讓她再度覺得自己跟「明珠」這角色很有緣。

米可白表示,因為以前醫學沒有那麼進步,產婦在生產過程歷經陣痛、剖腹,要承受的心理壓力跟身體的不舒服,每個媽媽都很辛苦、偉大。後來她得知原來媽媽當年是自己騎腳踏車去找助產士接生,生完才連絡米可白的舅舅來接她,米可白暖心表示:「當下覺得原來媽媽比我想得還要好強,我跟媽媽個性很像,都怕人家擔心,知道這件事之後又更愛媽媽,覺得更要好好照顧她。」

米可白日前也透露健檢時檢測自己的過敏原,發現除了常見的海鮮花枝和蚌類外,她超愛的水果、蔬菜例如蘿蔔、竹筍、櫻桃、芋頭、花椰菜、椰子、蜂蜜、薑、蒜等食材,都會造成她過敏,難怪以前碰了這些食物她就會皮膚癢、眼皮腫、開始咳嗽,有時還會頭暈目眩。自從了解這麼多食物會引發過敏後,現在她去餐廳吃飯也會特別小心,光是和服務人員溝通不能吃的食材,點個餐就花了10多分鐘,米可白笑說:「店員應該覺得我超難搞,因為我大概有30幾種的東西不能吃。」

而且,她也想辦法讓家裡冰箱不要出現這些食物,並將食物分送給朋友,希望能在這三個月強迫自己不要吃到過敏原。不過才剛開始執行,她就承認破功,她不好意思笑說:「我有偷吃櫻桃,真的太好吃了,昨天去超市忍不住又拿了一盒,這個我再慢慢戒掉。」

她主演的《生生世世》劇情進入最後倒數,收視口碑也雙爆紅,5日收視再度創下新紀錄,全體平均收視2.62,收視成績表現佳,鼓舞演員們士氣,方文琳也在粉專留言許願:「今晚破3,我就發出大家破壞形象的影片!」主要演員方文琳、林嘉俐、米可白、林雨宣、阿龐及方大緯,6日晚上也出席映後直播與觀眾互動,並兌現收視慶功承諾,林雨宣也預告會被「懲罰」,並笑稱自己是「收視活祭品」。

昨瞬間收視最高有3.28,落在由方大緯飾演的陳建德,再度投身社會運動,不僅自己身陷危機,還拖累了身旁朋友,方大緯求助朋友父親私下治療遭拒,讓他重新思考一切意義。方大緯將帶著妻小遠赴美國開始新人生,方文琳在家門口含淚微笑揮別兒子,雖然沒開口說一句話,但臉上表情充滿不捨與欣慰,讓觀眾光是看預告就忍不住鼻酸。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