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希怡去年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人氣攀升。(圖/翻攝自鄭希怡微博)
鄭希怡去年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人氣攀升。(圖/翻攝自鄭希怡微博)

娛樂8點半》女星鄭希怡(原名鄭列瓊)去年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後人氣攀升,爽直個性和不俗唱跳實力,讓她圈了不少粉,不過其實她出道以來,歷經不少波折,兩次放送事故,讓她成為網友調侃對象,如今有幸福家庭還有自己事業,人生成功逆襲。

在上海出生的鄭希怡,10歲到香港,出道前,已接拍過電影及廣告,18歲時參加新秀歌唱大賽,並進入決賽,獲得英皇娛樂賞識,正式簽約成為旗下歌手,最後退出比賽,曾在陳冠希的歌曲《越來越愛你》擔任MV女主角。

2002年鄭希怡推出首支個人舞曲《相對濕度》,之後和劉思惠、蔣雅文組成女子組合3T,並推出合輯《少女蝶》,獲得金唱片肯定,而她也是三個人中表現最出色的,因此同年11月,發行個人同名唱片《Yumiko The Debut EP》,專輯賣超過萬張,與關心妍一同成為該年女新人王。

隔年,她推出舞曲《舞吧!舞吧!》,奪得「新城勁爆跳舞歌曲」,之後更4度奪下此獎,成為得過最多此獎項的紀錄保持者,奠定她「舞后」的稱號。不過看似演藝事業順遂的她,出道後卻噩運纏身,接二連三發生意外。

鄭希怡曾經歷2次放送事故,露底褲又露點。(圖/翻攝自微博、YouTube影片)
鄭希怡曾經歷2次放送事故,露底褲又露點。(圖/翻攝自微博、YouTube影片)

2006年鄭希怡在慈善募款節目《歡樂滿東華》中,要做空中飛人表演,卻發生意外,搭檔錢嘉樂不小心扯下她的褲子,她也從高處跌落安全網,讓她大露黑色丁字褲,當時不少人把影片分享到YouTube,更一度成為YouTube全球點擊率最高的短片。

隔年她又在加拿大多倫多的電視節目《新秀歌唱大賽多倫多選拔賽2007》現場直播時,疑似因跳舞動作太大,Nu Bra滑落,讓她當場露2點,兩次放送事故,讓她成為全港笑柄,有傳她形象受損,因此被英皇冷凍,工作量減少。

之後鄭希怡開始拓展大陸市場,因劇集《青春舞台》知名度大開,未料,衰事又找上她,2012年到泰國參加應采兒的生日派對,玩得太投入,從3樓露台失足跌落泳池旁的山坡。

鄭希怡參加應采兒生日趴時,不慎跌落山坡,卻也因此找到人生摯愛。(圖/翻攝自微博)
鄭希怡參加應采兒生日趴時,不慎跌落山坡,卻也因此找到人生摯愛。(圖/翻攝自微博)

應采兒僅受輕傷,但鄭希怡跌落時,遭樹枝從背部貫穿肺部,頸椎移位,情況嚴重,醫生更表示有可能全身癱瘓,而她在經過搶救,昏迷2日2夜後才漸漸好轉,不過雖然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但她也因此收穫一生的幸福。

在住院的期間,化妝師男友Andy一直陪伴在她身邊,還表示要照顧她一生一世,不離不棄,更對她說:「就算妳以後殘廢,我也會在身邊照顧妳」,這讓她非常感動,在鄭希怡受傷的一個月後,男友就向她求婚。

兩人於2014年9月5日舉行婚禮,也就是她33歲生日前一天,隔年生下一女梁子柔(乳名:梁浸浸),而他們從相戀到結婚已恩愛14年,鄭希怡曾在訪問中坦言,她一直渴望擁有一段簡單的愛情,不需要大富大貴,最重要的是能否相處與溝通得來,如今她也找到自己的幸福。

鄭希怡即使當媽了,身材仍保養得宜。(圖/翻攝自東網)
鄭希怡即使當媽了,身材仍保養得宜。(圖/翻攝自東網)

現在的鄭希怡有美滿的家庭,還創了服裝品牌,去年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後,更是讓她人氣直線攀升,接到不少工作機會,雖然人生經歷大風大浪,但她依舊保有自信與從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