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白人夫妻領養一名亞裔男童,並讓他學習中文、接觸相關文化,沒想到17後才驚覺孩子竟是韓國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對白人夫妻領養一名亞裔男童,並讓他學習中文、接觸相關文化,沒想到17後才驚覺孩子竟是韓國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對白人夫妻領養了一名亞裔的小孩,為了讓他不會和自己的文化斷了聯繫,白人夫妻讓兒子學了17年的中文,還固定時間帶他到大陸旅遊,沒想到在兒子要申請大學時,這對夫妻翻出了他的出生證明,卻驚見兒子的親生父母竟是「韓國人」,這才終於知道誤會大了!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最近一段由女網友@mrsmedeiros發布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她分享了一段來自於6年前《Reddit》論壇上看見的奇聞趣事。當時一名白人父親發文透露,他和妻子想要領養孩子,並且正好和一對年輕的亞裔父母配對上,他們第一眼看見男嬰就非常喜歡他,並向機構保證絕對會好好照顧他。

為了不讓兒子會自己的文化背景斷了聯繫,夫妻倆做了非常多的努力,不但讓兒子學習中文,還在附近的華裔社區中找了一對大陸籍的夫妻來當他的叔叔阿姨,甚至每兩年就會帶著兒子到大陸旅遊。

然而當兒子要申請大學時,夫妻倆為了入學的相關資料挖出了兒子的出生證明,結果發現兒子親生父母的姓氏竟是「朴」和「金」,也就意味著兒子其實來自韓國,他們鬧了一場長達17年的大烏龍。

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都相當震驚,紛紛留言:「好主意,但錯誤的亞洲國家」、「我實在不能斷言這是一場悲劇還是幽默的刻板印象」、「我能想像那男孩在派對上自我介紹:『我是韓國人,會說中文,還有對白人父母』」;但也有人抱持樂觀的意見,「中文是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語言之一,所以他們做得很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