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忙碌,上班時間彈性,早午餐的風氣逐漸盛行,尤其是近年來早午餐店家如雨後春筍般掀起展店潮,就有網友不禁好奇「怎麼早午餐店最近越開越多?有沒有這麼好賣?」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在PTT「八卦板」PO文指出,住家附近一整條街道上,半年來陸續新開了3、4家早午餐店,加上既有的早餐店,少說也有5家以上,尤其是看到開店創業的年輕人每個都自信滿滿的樣子,讓他不禁好奇早午餐店是否真的這麼好賣,「有沒有年輕人開店拼命開早午餐(其實就是賣早餐)的八卦?」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利潤高吧,跟幾年前手搖飲還沒飽和時一樣」、「餐店選對地方肯做就會賺,比咖啡店還安全」、「餐飲毛利高、進入門檻低,run的起來很不錯」、「漢堡一個賣你80元,把生菜、漢堡肉、麵包分開放賣你230元,不開早午餐店開什麼?」、「漢堡一個賣50元,拆開可以賣150元的店幹嘛不開」、「早午餐是目前CP值最高的創業」。

不過也有人認為各地區風氣也略有不同,「民風不同,我家這邊的年輕人都是一窩蜂開便利商店」、「飲料店更多吧,200公尺10幾家」、「還有藥局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