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籠罩在新冠肺炎的陰影下,讓不少人都期待趕快結束這不安定的一年。沒想到跨年當晚,義大利竟有數百隻鳥陳屍於街頭,讓當地民眾全都嚇壞。動保團體則認為,是居民無視禁令施放煙火,才會讓這些鳥兒活活嚇死!

國際動保團體認為鳥群應該是被民眾施放的煙火嚇死。(影片來源/YouTube/Diego Fenicchia/如遭刪除請見諒)

根據《太陽報》報導,在邁入2021年1月1日的凌晨時分,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的羅馬特米尼車站(Roma Termini)附近,突然出現大批死亡鳥群,讓現場民眾全都嚇傻。目擊者費尼恰(Diego Fenicchia)用手機錄下現場畫面,可以看到路面和人行道都有大量鳥類屍體,費尼恰更在影片中驚呼,「這裡有好幾百隻死去的小鳥,這讓人太傷心了,好荒謬」更直言自己的好心情全都沒了。

據了解,這些死去的小鳥大多為椋鳥(Starlings),雖然死因尚未確定,但國際動物保護組織(OIPA)認為這一切都是民眾施放煙火所造成的結果,怒斥根本就是「大屠殺」,發言人指出,牠們可能是被煙火的巨響給嚇死,也可能是在空中飛行時撞成一團,或撞上窗戶、電線,甚至是牠心臟病。」

羅馬市長為了保護民眾、動物和歷史古蹟,在事前曾明令2020年12月31日到2021年1月6日禁止施放煙火,卻遭到5千多人無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