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表示,近日應徵一個行政客服的工作,原本以為月薪26K,不過當對方告知她真實薪資結構後,讓她瞬間驚呆,大喊「根本白做工吧」。

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這什麼薪資結構...?」為題發文表示,近日應徵了一家公司的行政客服工作,不料一問薪資才知道,底薪只有10000元、全勤12000元,其他全部加起來才有26K,原PO看到這個數字後驚呆,直言「萬一沒有全勤,不就等於白做工?」。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這種薪資真的是自以為聰明,其實跟白癡一樣」、「若請假就低於法定最低薪資了」、「底薪壓那麼低,年終不就...」、「出去端盤子,還比你面試的薪水好」。

有網友分析,這是很多公司常見的手法,用低本薪+其他加給、津貼之類的名義疊上去,用意是降低公司負擔的勞保金額。根據勞基法規定,勞工每月在正常工作時間內所得之工資,不得低於每月基本工資扣除因請假而未發之每日基本工資後之餘額。

今年元旦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40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為160元,若勞工請事假一天,其當月薪資不得低於23200元(即24000元-800元)。

歷年漲幅最低!本工資月薪漲至24K時薪漲2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