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是許多人的人生目標,但受限於經濟能力,讓這個夢想變得遙不可及。有網友近日就發現,台灣的有錢人與其獨霸一棟透天厝,似乎更喜歡住在電梯大樓裡,讓他忍不住好奇上網發問。文章引起討論,有內行人出面也點出關鍵原因。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發文,表示鄉下的田僑仔(台語,意指擁有許多田地,靠地價暴漲而致富的土財主)不少,但他發現大部分的政商名流都還是比較喜歡住在電梯大樓中,打開房屋交易網的頁面,也會發現高級大樓的建商比透天厝還多,讓他好奇直呼,「為何有錢人比較喜歡住大樓呢?」

文章曝光後不少人紛紛跳出來分析「超級有錢人也可以住在一層200坪的大樓阿,又在市中心,幹嘛自討苦吃去住鄉下透天,還要爬樓梯」、「高層眺望,交通便利,週遭娛樂多」、「透天你是能蓋多高?我喜歡住30樓,你蓋蓋看啊」、「空氣、蚊蟲、景觀、便利性,想不出為何要住透天」、「透天就免不了樓梯,好一點的還有電梯,老人不喜歡爬樓梯,而且電梯也是要保養的,不如住平面大坪數的還比較方便」。

但有內行人就點出最關鍵的原因其實是大樓有專人管理以及隱私性「大樓很多服務真的很方便」、「擋掉很多騷擾阿,什麼推銷,上門查瓦斯,先決條件是有錢沒錯」、「生活管理、安全維護都有專人,省掉你要找物業和保全的麻煩」、「透天管理麻煩啊,坪數不夠大的話,房間也都看起來小小的不好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