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CYNDILOVES2SING愛.心凌巡迴演唱會 旗艦版」,今晚(2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搖滾天王」伍佰擔任嘉賓,他去年當蔡依林演唱會嘉賓時,因耳機不清楚,「漏接」蔡依林的抱抱要求,王心凌在台上先關心他的聽力,接著提出:「今晚我想來點……擁抱。」伍佰立刻張開雙手送上抱抱,還要王「不要再提了,那天耳朵裡長雞毛」,為演唱會再掀高潮。而王心凌的緋聞男友科技新貴藍蔚文也現身力挺。

王心凌演唱〈我會好好的〉時,伍佰驚喜登場,兩人相隔15年再度同台,王心凌先謝謝伍佰幫她寫這首經典歌曲,伍佰也說「謝謝妳把它唱的這麼好聽」。王心凌提醒伍佰2013年曾答應幫她寫新歌,伍佰驚訝反問:「妳記了8年?」還講冷笑話,要她去賣心凌(音同心靈)雞湯,他可以寫主題歌。他稱讚王心凌「在我心目中是跳舞很好看的啦啦隊隊長」,接著帶領歌迷又唱又跳〈你是我的花朵〉,全場嗨翻。

王心凌不負「甜蜜天后」稱號,一開場以「銀河女神」之姿,從8公尺高的星球升降台從天而降,與18位舞者帶來〈劈你的雷正在路上〉,隨即脫去流蘇外套,大秀小蠻腰與美腿,演唱〈彩虹的微笑〉、〈心電心〉、〈愛你〉一連串嗨歌;當她從升降台回到舞台上,又秒換成優雅女神風演唱〈花的嫁紗〉、〈不哭〉等歌曲。

她說,「2020年終於過去了,這段疫情期間,我們學習適應新的生活方式,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戴口罩,雖然我看不清楚大家的表情,還是可以透過眼神來交流」,提醒歌迷「雖然戴口罩有點悶,大家千萬不要拿下來」,她也勉勵大家「讓我們忘掉不愉快,過去縱使有眼淚,現在也要把眼淚擦乾,不哭了。」

王心凌的緋聞男友藍蔚文現身觀眾席,並主動跟王爸爸打招呼,他說,跟朋友們一起買了十幾張票來看演出,他也買了週邊商品口罩掛繩力挺王心凌,坐在3800元票價區,被問到王爸爸是否滿意藍蔚文,他趕緊說:「就是朋友啦!不要害我。」兩人2017年被爆緋聞,但卻無疾而終,去年再度被拍到一起去喝補湯,疑似復合,但王心凌受訪只認對方是「好朋友」。

王心凌為了今晚演出,從去年底就開始彩排,翻新所有演出服裝和歌單,一晚變身銀河女神、叢林女王、帥氣西裝、制服美少女等7套華麗造型,也因為她一再修改讓製作成本不斷增加,最後幾乎是跟票房收入打平。雖然疫情嚴峻,仍吸滿場觀眾,票房約2300萬元。徐若瑄帶大女兒、楊丞琳、鄭元暢、炎亞綸、黃子佼夫婦、愛紗、納豆與女友依依等眾多星友也到場觀賞。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