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結帳要注意金額!一名女網友在訂房網站看到一家知名溫泉飯店,周末住一晚促銷價8千元,便立刻下訂,未料刷卡結帳金額卻變成9萬多元,讓該名女網友嚇歪,立刻致電客服要求取消訂單退款,但卻屢遭拒絕,雙方來回糾纏10天,才終於收到退款。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 好康.踩雷不藏私》上發文分享,很多人會使用訂房網站訂住宿,但經過這次事件後,真心呼籲大家要謹慎考慮。

女網友指出,去年11月22日晚上,她用訂房網站預訂一家知名溫泉飯店,當時網站上的資訊顯示,該飯店12月19日至20日,住宿一晚促銷價8千元,未料刷卡結帳時,金額卻高達9萬多元,讓她嚇到致電客服表示,操作失誤想取消。

女網友說,客服當下表明要先問過「供應商」,她才知道,原來訂房網不是直接對到飯店,中間還有個供應商,11月25日收到訂房網回覆,指飯店不同意取消預訂,但她親自致電飯店後,對方卻說沒這回事,甚至在得知她操作錯誤後,還願意主動發email通知訂房網取消訂單。

該網友在和飯店通話隔天再致電訂房網,表示飯店同意取消,請他們協助,但訂房網卻說要先問過「供應商」,而她在27日收到9萬多元的電子發票,訂房網卻遲遲未給回應,直到她表明要找政府相關單位協助,才在12月2日收到退款。

該網友為追究「房價落差」,重回訂房網站查看,竟發現她所訂的飯店,同房型在周末的住宿費只要2萬多,但訂房網卻收她9萬多,還屢屢刁難、拒絕退款。而訂房網後來雖有道歉,並解釋是因「幣別錯誤」才導致超收,也主動提出50元美金的補償,但她卻不想接受。

該網友認為,若真的是幣別錯誤所造成的問題,最初她連繫客服時,訂房網就該協助她取消訂單,她又何必要苦苦哀求?更弔詭的是,事後她上網查該飯店的房價,發現周末住宿仍有5至10萬多的價格,讓她忍不住質疑,訂房網並未改善超收房價的問題,且又不肯退款,這樣的行為,是在等不知情的網友誤點嗎?貼文一出,便引發網友熱議,直呼太可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