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減弱今早晚仍寒冷,白天漸回暖,西部晴朗、東北部雨勢大,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周四強冷空氣報到,有可能是第二波寒流、濕冷難受,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下周四、五高山有機會下雪。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晨輻射冷卻強,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6.4度,北市12度、北部9度、南部8度、東部10度,白天各地氣溫回升,晚上又降回低溫。下周一(4日)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北台灣降雨機率提高,下周二、三(5、6日)鋒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轉濕涼有雨,東半部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說,下周四起(7日)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從濕涼轉為濕冷,歐、美國模式更模擬強度有到達「寒流」等級的機率,雖然最低氣溫不會像上一波乾冷的強寒流那麼低只有5、6度,但濕冷天氣更令人不適,目前各國模式還再調整,應持續觀察。

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下波強冷空氣最低溫時間在下周四、五,因為是濕冷,高山有機會降雪,想追雪的民眾可持續關注相關氣象情資。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