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與老虎有可能成為朋友嗎?大陸河北省的衡水野生動物公園裡,有一隻4個多月大的老虎,沒想到牠竟跨越食物鏈關係,與小獼猴成為朋友,日前牠還變成好友獼猴的坐騎,任由牠在身上玩耍,而打鬧的影片曝光後,也讓不少人驚呼。

小獼猴一直騎到老虎背上,好像不想離開對方,畫面非常有趣。(影片來源/youtube/遼寧廣播電視台官方賬號)

衡水野生動物公園將影片上傳抖音,園區內飼養一隻5個月大的獼猴寶寶「半斤」,與小老虎「九月」初次見面時,一開始還有些害怕,不過由於牠們年齡相近,而且從小一起長大,因此漸漸也喜歡上對方,之後順利變成好朋友,相處上也非常和諧。

只見獼猴寶寶還包著尿布,隨後便跳到小老虎的背上玩,彷彿把對方當成自己的坐騎,就算小老虎不斷亂動,試圖讓對方下來,但獼猴始終不願意離開,讓老虎非常無奈,飼養員表示「小猴子偶爾也會騎到老虎背上玩,牠們就像小孩子一樣,特別的可愛」。

由於猴子若在野外,可能就是老虎的食物,沒想到掠食者與獵物竟能成為朋友,也讓不少人直呼有趣,紛紛表示「猴生的巔峰」、「長大後可能就不是朋友了」、「這種友誼不會長久的」、「猴子果然是霸王」、「以後你會發現,圈子不一樣會要命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