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獵豹遇上美洲獅,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俄羅斯一對夫妻養了一隻美洲獅,並取名為「梅西」,也意外讓牠成為動物明星,而近日夫妻倆又養了一隻母獵豹「格爾達」,兩隻大貓碰面時,起初還有些陌生不敢靠近,沒想到慢慢熟悉後,梅西還跑向對方想打鬧。

梅西初遇獵豹時,露出非常陌生的神情,雙方都在不斷試探,沒想到熟悉後,竟還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影片來源/youtube/I_am_puma)

梅西(Messi)是一隻雄性美洲獅,原本生活於莫斯科的Petting動物園,任由遊客撫摸與牠合照,由於長期被人類圈養,導致梅西野性全失,而且身體並不健康,還患有慢性膀胱炎、佝僂病等,身形也比正常的美洲獅還小,因此無法野放獨自生活。

現任主人德米特里耶夫(Alexander Dmitriev)和妻子瑪麗亞(Mariya)發現後,感到非常不忍心,在2016年決定收養梅西,由於牠在動物園時受過訓練,還曾被帶去與狗一起學習社交禮儀,因此性格非常乖巧,主人還幫牠創youtube頻道「I_am_puma」,分享梅西的日常生活,如今擁有160萬粉絲。

而近日主人又領養了一隻獵豹格爾達(Gerda),梅西初遇新夥伴時,一開始還非常不適應,甚至與對方保持距離,獵豹相較之下,顯得老神在在,而梅西則像一隻大貓,不斷的想找獵豹一起玩,甚至會爆衝到對方面前,但每當雙方靠近時,梅西又會害怕的停下來試探,模樣非常的逗趣。

之後梅西與格爾達漸漸熟悉後,還開始玩起追逐遊戲,牠們就像是兩隻大貓在打鬧一樣。由於美洲獅分布於美洲地區,而獵豹則是非洲和伊朗,因此牠們在野外,完全不可能有機會碰面,對於兩隻「兇猛動物」能近距離接觸,也讓不少人驚呼連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