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張韶涵近年把演藝重心轉往大陸,也連登好幾個陸綜累積出高人氣,跨年更是選擇登上浙江衛視的跨年晚會, 一連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包括《夢裡花》、《香水百合》與《淋雨一直走》,讓全場跟著大合唱,然而卻有網友發現,表演過程中,張韶涵疑似走音,頓時掀起討論。

張韶涵出道多年,歌唱實力有目共睹,她也不畏寒冷天氣,在浙江衛視的跨年晚會開唱,演唱三首歌《夢裡花》、《香水百合》與《淋雨一直走》,舞台設計更是經過精心設計,是一朵巨大的花,然而不少網友看了直播演出後都十分困惑,發現張韶涵竟然大走音。

不少網友留言直呼,「張韶涵是冷到跑調了嗎?我以為是改編了歌曲,結果最後一首不對勁的好厲害,畢竟之前一直循環淋雨一直走」、「跑調這麼狠嗎?還是說故意改調的?聽完我震驚了!是我記錯原調嗎」、「怎麼感覺張韶涵在浙江衛視跨年晚會上三首歌都跑了」。

也有粉絲跳出來為張韶涵辯解,當時她所演唱的是演唱會版,因此和錄音本來就有差,「如果說是跑調,那這個調跑的也太圓潤了,就像精心策劃的一樣,<淋雨>三處明顯的改編附贈結尾高音」「如果說是跑調,那這個調跑的也太圓潤了,就像精心策劃的一樣,<淋雨>三處明顯的改編附贈結尾高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