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蟒蛇居然還可以這麼淡定!澳洲黃金海岸市一名屋主,日前在自家發現一條3公尺長的地毯蟒,嚇得她趕緊向他人求救,而一名在消防隊擔任志工的老婦人發現後,便徒手捕捉蟒蛇,蛇還一度纏到她的手上,但老婦不僅不害怕,甚至非常的淡定,讓人相當佩服。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派翠夏(Patricia Tew)居住在坦伯林山(Tamborine Mountain),當天她拉開窗簾後,發現一隻地毯蟒(carpet python)睡在她家花圃裡,長度約3公尺長,嚇得趕緊請當地消防隊志工瑪利亞(Maria)幫忙捕捉,只見她戴上手套後,就開始與蟒蛇對戰。

影片中可見,瑪利亞完全不畏懼,迅速的將地毯蟒拉出,隨後欲將牠塞進容器中,不過蟒蛇似乎很不願意配合,因此不斷纏在瑪利亞的手臂上,期間她奮力的想掙脫蟒蛇的糾纏,經過好幾分鐘的努力後,她才成功抽出手臂,將蟒蛇放入箱子中,最終將蟒蛇野放至幾公里外的森林區。

Just opened my blind to find the python sleeping in my window box

Patricia Tew 發佈於 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Just opened my blind to find the python sleeping in my window box

屋主派翠夏提到,她住在這裡已18個月,當天是第一次看到自家附近出現地毯蟒,「之前的房客告訴我,她曾在樓下的洗衣房裡看到過一條蛇」,推測可能就是此次發現的地毯蟒,而蟒蛇爬行時,會不小心壓壞她種的花草,不過派翠夏認為,與當地動物共同生活非常重要,不少人對於瑪利亞冷靜的表現,感到非常欽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