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禎(胡盈禎)離婚後曾失控暴肥,經檢查才發現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導致內分泌失調,當時吃藥與節食效果都不佳,最終接受微創手術治療,並配合調整飲食、積極運動,終於恢復好身材,不時在社群分享美照,她今天更大方公開身體質量報表,表示「減掉一個正常女性的體質率」,引發熱議。

小禎當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臉蛋亮麗又身材高挑纖細,沒想到婚姻波折不斷,也摧毀她的健康,不但暴肥到90幾公斤,身體還莫名疼痛,某次更是打個噴嚏竟站不起來,要女兒攙扶她上廁所,結果住院一週,她才驚覺該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任,積極治療。

小禎接受手術並開始運動減肥後,短短半年就甩掉41公斤,而她做的並非減掉體重而已,小禎今在IG貼出自己的體脂肪率變化紀錄表,可以發現她每個月測2次體脂肪率,8月時還有23.8%,如今已降到16.6%,讓她開心直呼:「爸、媽~我增肌減脂成功了」。

小禎透露,其實她最胖的時候,體脂高達41%,如今降到16.6%,減去了24.4%,「等於減掉一個正常女性的體質率耶!爽爽的」,她也透露是接受了健身房的增肌減脂課程達成目標,值得注意的是,圖表中小禎將體重部分打了馬賽克,被網友詢問原因,她表示:「因為我不想要大家陷入數字的迷思」,強調改變體質該從運動做起,如今成功健康瘦身,經期也恢復正常。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