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每年偶像團體輩出,但能大紅大紫的卻寥寥可數,大多數團體最後只能走向解散的命運;2016年Jellyfish娛樂推出的9人女團gugudan,其中成員世正、美娜和娜英先前參加國民選秀節目《PRODUCE 101》擁有高人氣,但4年過後,近日宣布團體將於31日正式解散,掀起粉絲怒批「冷凍2年才喊解散,太過分了」。

女團gugudan由美美、HANA、HAEBIN、娜英、世正、SALLY、SOYEE、美娜、HYEYEON組成,曾有3名成員演出過選秀節目,早就累積不少粉絲,因此一出道就有高討論度;但2018年10月HYEYEON因健康問題退團,團體開始以8人活動,在11月推出迷你專輯,卻也成為她們最後一次全體活動。

Gugudan在2018年之後,雖然成員世正在螢光幕前很活躍,但卻遲遲沒有全體活動,在4月成員SALLY突然宣布參加大陸選秀節目《創造營2020》,更透露她們在2019年時,就被經紀公司要求搬出宿舍,掀起粉絲一陣罵聲。

今(30)日Jellyfish正式宣布,女團gugudan確定在12月31日終止活動並解散;消息曝光後粉絲又怒了,紛紛留言痛批經紀公司,「覺得世正真的是被公司耽誤」、「團體活動都停止多久了才宣布解散,希望每位女還能有好的發展」、「ioi系列的女團發展的都不算很順利的感覺」、「垃圾公司無誤」、「疫情關係都沒商演,很多女團都會收了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