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過去曾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經常被鄰國作比較。近日,一名網友表示,工作業務需求,需與韓國人吃飯,當中一名韓國人卻酒後吐心聲表示,要不是工作關係真的不想來,令他相當錯愕「台灣真的比韓國差嗎?」

原PO昨(29)日PTT八卦板指出,因工作業務往來關係,經常與韓國客戶應酬,席間酒過三巡,某位韓國人看似有些感慨表示「要不是工作關係,根本不想來台灣,未來更不可能在一個比韓國落後的國家定居」。

這段話聽在原PO耳裡有些震驚,去過韓國旅遊幾次,並沒有感覺韓國比台灣進步,「有為何會讓對方有這種感覺,八卦嗎?」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都認同台灣的確落後韓國的事實,台灣經濟、科技及文化沒有一項贏韓國,且韓國已是10大經濟體,台灣卻還在20幾名,更指出,台灣除了疫情控制好之外,現在的狀況大概只能跟越南平起平坐。

不過,也有另一派人認為台灣沒有輸,韓國人生活相當辛苦、喜歡打腫臉充胖子,但也有人透露認識韓國人,幾乎都羨慕台灣滿街雙B、治安良好,最重要的是還有滿滿的人情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