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是許多民眾主要的交通工具,有一名網友指出,搭捷運時發現手扶梯旁,每隔一個間距就會有個「尖尖的突起物」,不知有何功用,結果有內行人跳出來解釋,突起物是防滑行動裝置,避免民眾將手扶梯中間的金屬板當溜滑梯,一旦有東西掉落,也不會一路滑到底。

原PO日前於《爆廢1公社》分享一張照片,他表示搭北捷手扶梯,都會看到旁邊有一個尖尖的突起物,且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個,令他十分納悶,於是上網發問「有沒有人知道,這裝置有什麼作用呢?」

文章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回應,「溜直排輪的小三角錐」、「終結屁孩神器」、「打彈珠用的」、「怕人溜滑梯」、「煞車的」、「避免人家跑去玩手扶梯用的」;更有一派網友搞笑表示「用來防成龍用的」,並貼出成龍電影劇照。

其中一名內行網友分析,該裝置稱為「防滑行動裝置」,主要用途是防止民眾將手扶梯中間的金屬板當作溜滑梯,其次是防止乘客東西掉落時,不會一路滑到底,與路面有高凸的道理一樣,皆有減速功效,因此也有人稱為「減速坡」。

功能曝光後,部分人認為設計相當貼心,另一部分人則表示,若有民眾因此受傷,反而會引來撻伐。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