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奔跑速度是陸地上最快的,可說是動物界的法拉利,對於其他動物而言,看到牠們肯定會躲得遠遠的,儘管獵豹媽媽個性兇悍,面對牠們的孩子時,也經常被搞到很頭痛。國外一對夫妻先前至南非卡格拉格帝跨境公園旅遊,期間拍下獵豹媽媽被惹毛,飛踢孩子的畫面,讓人直呼很有趣。

綜合陸媒報導,業餘攝影師Ilza de Wet及丈夫先前至南非旅遊,期間在卡格拉格帝跨境公園(Kgalagadi Transfrontier Park)草原上,發現了一隻母獵豹與牠的兩隻孩子,當時獵豹幼崽與媽媽正在玩耍,豈料母獵豹一個失控,直接一腳踢向孩子,而獵豹幼崽瞬間被拋飛,落地時甚至差點撞到另一個。

由於畫面非常難得,母獵豹飛踢的模樣,好像在演功夫片一樣,Ilza de Wet也趕緊將此畫面拍攝下來,不少網友驚呼「獵豹媽媽果然不是好惹的」、「之前看過獅子寶寶把爸媽惹毛,但卻都始終不願動手,沒想到獵豹這麼狠啊!實在是太好笑了」。

卡格拉格帝跨境公園是南非大型野生生物保護區,橫跨於南非和波札那的邊界,公園大部分位於南喀拉哈里沙漠內,地形包括紅沙丘、少量樹木及植被,還有諾索布河和澳柏河乾涸河床,公園內擁有黑鬃毛喀拉哈里獅子、獵豹、鬣狗、黑尾牛羚,及禿鷹、蛇鷲等,鳥類多達200種,野生動物種類多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