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兩性版不斷熱烈討論一個話題,就是當交往中的男女到對方家作客時,女方到底該不該幫忙男方家洗碗?這點「國光女神」依依有深刻的體悟,她在節目上透露去某任男友家作客,會主動洗碗、幫忙做家事,沒想到對方媽媽竟得寸進尺,某天突然提了一個過分的要求,讓她當場傻眼。

依依作客《11點熱吵店》,當天討論男女之間的想法差異,其中有一題就是「去男友家要不要洗碗?」,依依有著深刻體悟,覺得男方應該要站在女方的立場想,表示多數女生都很願意去男方家幫忙,「但應該是出於我們主動,你不能用要求的」。

依依表示曾交往一任男友,兩人關係穩定到會去對方家作客,每次去她都會幫忙洗碗、拖地,結果有一次她剛好講電話談工作的事,而男方媽媽當時忙著準備拜拜,男友竟然質問她為何讓媽媽一個人在忙?「妳怎麼沒有去幫忙?怎麼沒有去洗碗?」,男方認為女友到家裡,就應該要幫忙。

更誇張的是,不只男友這麼想,他媽媽也是這個觀念,竟接著要求依依來擦地板,而且要她整個人跪下來用手擦,讓依依覺得超無奈,不知為何原本的善意主動,會被當成理所當然,而主持人Melody也驚訝直呼:「妳嫁過去絕對是苦的」。

沈玉琳也分享一個聽過的故事,是女孩子第一次到男方家吃飯,用餐後見男方媽媽在收碗,女生便詢問要不要幫忙洗碗?對方媽媽連聲說:「不用、不用!」,沒想到進了廚房用超大聲音碎念:「跟她講不用洗,她還真的不用洗喔!」,還有聽過男方媽媽刻意叫兒子來洗碗,但故意講得很大聲,就是要讓女方聽見,超級誇張。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