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狗耶比(Yebby)第一胎被送走後,牠竟露出寂寞的神情,讓人看的非常不捨。(示意圖/達志影像)
母狗耶比(Yebby)第一胎被送走後,牠竟露出寂寞的神情,讓人看的非常不捨。(示意圖/達志影像)

狗擁有母愛的本能,雖然牠們智商不如我們,但愛孩子的程度,絕不亞於人類。韓國一戶人家飼養了一隻白狗,但詭異的是,近日牠卻愛在院子裡挖洞,而且堅持躲在裡面不出來,儘管洞曾被主人補起來,但牠仍會想盡辦法再挖洞,這讓主人非常困惑,直到看進洞內後,才知道超暖真相。

Youtub頻道《Kritter Klub》在影片中表示,一戶人家養了母狗耶比(Yebby),主人透露,「從3、4周之前牠就開始挖洞,原以為牠是在玩,由於地面被挖後,看起來非常醜,因此我們就會把洞補回去」,沒想到耶比並未放棄,會再把洞挖回來,而且一次還挖兩個,形成一個宛如隧道的空間。

主人提到,耶比挖好洞後,就會待在裡面3、4天不肯出來,期間曾阻止過耶比,但牠仍堅持繼續挖,以為愛犬發生異常,因此便請獸醫師來查看,進一步觀察後,才發現洞裡竟藏著7隻幼犬,為了檢查小狗們的健康狀況,因此便將牠們拉了出來,經過檢查後,牠們身體都非常健康,獸醫師也讚嘆,耶比把孩子照顧得很好。

待獸醫師檢查完畢後,耶比又再將寶寶叼回洞內,主人表示,耶比生下第一胎後,由於他們沒有再養另一隻狗的意願,因此就將小狗送給別人飼養,而耶比得知後,就表現出難過且寂寞的神情,而這次順利生下7隻寶寶後,也喚醒牠的母性本能,為了保護孩子,因此便將寶寶藏到洞裡。

而且耶比會躲進洞裡,僅露出一顆頭,似乎不想讓他人進來打擾,主人得知真相後,也感到非常不忍,因此在洞上面搭建遮雨棚,讓愛犬一家8口不必再淋雨,目前他們也沒有送養幼犬的打算,耶比似乎也感受到,才安心的走了出來,讓主人撫摸牠的孩子。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