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奶虎偷睡在狐獴床上,期間被對方打醒後,嚇得趕緊躲到角落。(示意圖/達志影像)
小奶虎偷睡在狐獴床上,期間被對方打醒後,嚇得趕緊躲到角落。(示意圖/達志影像)

老虎被人稱為「百獸之王」,幾乎所有動物都怕牠們,但牠們剛出生時,膽子可是非常小的。韓國一間動物園,日前誕生3隻小老虎,期間借住進狐獴(meerkat)的房間,沒想到狐獴發現後非常不滿,開始出手爆打小老虎們,嚇得牠們到處逃竄,還被逼到在角落發抖。

Youtube頻道「SBS TV동물농장x애니멀봐」分享的影片中,三隻小奶虎出生後,因各種原因被安置在狐獴Kku-Kku的房間內,起初小老虎開心的在房間玩,狐獴隨後出現,發現房內被其他動物闖入,甚至還躺在牠的木頭床上,讓牠感到非常不滿,開始對3隻小老虎發動攻擊。

狐獴先是用前腳打小老虎,試圖驅趕對方,豈料小老虎完全沒有要走開的意思,氣得狂咬牠們的尾巴,而小老虎被嚇到後,趕緊跳出木床,但狐獴並沒有想放過牠們,反而追著其中一隻狂吼,而小老虎趕緊退到牆邊,試圖躲在角落,但狐獴不斷的威嚇,小奶虎還被嚇到站了起來,模樣非常可愛。

之後另外一隻猩猩寶寶又溜了進來,膽小的老虎們再次被嚇壞,而保育員擔心牠們的心情因此受到影響,或變得懦弱而抑鬱寡歡,之後幫忙準備生雞肉配特殊肉粉,以食物激發牠們潛藏的獸性,不僅如此,也在房間內擺放狐獴娃娃,讓牠們學習不害怕狐獴,所幸在保育員的教導下,牠們也漸漸恢復自信,敢隔著玻璃窗對其他動物嘶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