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究竟點什麼才能看出老闆的真功夫?不少網友點名蛋餅,直呼這真的需要技術。(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早餐究竟點什麼才能看出老闆的真功夫?不少網友點名蛋餅,直呼這真的需要技術。(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日之計在於晨」,活力的一天從早餐開始,台灣的早餐選擇相當多樣化。近日,就有網友討論,早餐店要點什麼才能看出老闆的實力呢?文章一出,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昨(27)日於PTT八卦板發文表示,偶爾會起個大早,挖掘新的早餐店,「要點什麼才能看出老闆的實力呢?是原味蛋餅?還是大冰奶呢?」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直指「鮪魚蛋餅」,認為要將鮪魚蛋餅煎得好吃,精髓並非在鮪魚,而是在煎的過程中,如何掌握、控制火侯,讓餅皮吸收鮪魚的油脂後,起鍋不會呈現濕爛的狀態;另外也有人表示,不一定要鮪魚蛋餅,其實蛋餅就很容易看出功夫,因光是捲、切就需要技術。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點名「大冰奶」,紅茶要煮得好喝並不容易,更表示過去不少民眾喝了早餐店「大冰奶」就不停地跑廁所,因此網友紛紛留言「大冰奶,能不能清腸胃就看這道飲品」、「大冰奶,看喝完肛門會不會大爆射」、「大冰奶喝了會拉肚子的都不及格」、「大冰奶,喝完立刻計時,時間的長短,決定店家的好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