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Touch ID是新iPhone SE的特色之一。這款機種也是目前蘋果官網唯一提供Touch ID的款式。(黃慧雯攝)
搭載Touch ID是新iPhone SE的特色之一。這款機種也是目前蘋果官網唯一提供Touch ID的款式。(黃慧雯攝)

想要入手iPhone,但是你對於手機預算嚴格把關,想要選擇更高C/P值的款式?蘋果(Apple)在2020年4月份推出了第二代iPhone SE,螢幕雖然升級到4.7吋,但是面對當前不少消費者傾向選擇大螢幕手機的趨勢,較難滿足一些特定消費者的需求。如果你正在期待一款更大的iPhone SE,你的願望有機會在2021年實現!

綜合近期相關報導,在蘋果於2020年4月份,時隔約4年才推出新款(第二代)iPhone SE之後,原本有望在2021年春季推出新版本,但是有鑒於最新的iPhone 12系列共有四款,再加上疫情、以及量產相關工作等因素影響,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已經將新款iPhone SE(或稱第三代)的推出計劃延後到2021年下半年。

而至於這一款新機,預料將更比第二代iPhone SE更能滿足市場需求。據了解,新款iPhone SE也被稱為iPhone SE Plus,螢幕可能採用5.5或是6.1吋(有一說是6.06吋),將搭配A14處理器,將支援5G。此外,相機也將從單顆主鏡頭升級到兩顆,提升攝影上的能力。預計將會搭載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但會以傳統Home鍵整合指紋辨識的形式呈現,還是會像是第四代iPad Air那樣將指紋辨識整合在側邊電源鍵上,目前仍是眾說紛紜。但若採用後者的解決方案,無疑將會很有效的提升螢幕對機身佔比(屏佔比),能夠有效縮小大螢幕iPhone SE Plua的機身尺寸。

蘋果在2020年4月推出的iPhone SE,最低容量從64GB起跳,價格NT$14500(399美元)。據了解iPhone SE Plus的價格因為規格提昇會略為上揚,但仍預計落在500美元以下的水準,也就是64GB款式有機會鎖定499美元的價格帶。相比iPhone 12系列來說,還是相對親民不少。不知道,這樣的iPhone SE Plus對你來說,是否有足夠的吸引力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