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排球女將莎賓娜在東亞國家擁有高人氣。(新華社資料照)
哈薩克排球女將莎賓娜在東亞國家擁有高人氣。(新華社資料照)

今年24歲的「排球女神」莎賓娜(Sabina Altynbekova)年底前在IG宣布結婚,對於新郎的身分,目前外界所知不多,莎賓娜的IG照片裡只有他的背影,看上去是個高大的青年。另一張是她與父親的合照,並寫著「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

莎賓娜2014年來到台灣打U19亞青女排錦標賽,她的擇偶條件比整個比賽的新聞還受人關注。台灣媒體對她的追捧讓她名揚海外,英媒《每日郵報》當年報導,莎賓娜原本沒沒無聞,在球隊裡也只是幾乎沒上場的替補,但是台媒意外幫她增加了數十萬粉絲。

哈薩克「女神」的擇偶條件也是比起賽事更多人關注的新聞,她曾在2016年表示:「希望他是個有禮貌、沒壞習慣(菸酒),高個子,關心體育並理解運動員的人。要有教養,尊敬女性和長輩,有倫理觀念。最好是哈薩克人。」現在粉絲第一時間也沒看到新郎,只希望這位如意郎君能帶給她幸福。

莎賓娜是東方面孔,吸引的粉絲主要來自大陸、越南、台灣、日本、南韓、馬來西亞、菲律賓。不過在一些歐美網站的排球美女排名,她都是前五名的不動人選。外界還形容她「美到不該打球」而曾讓教練與隊友心生不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