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右)日前特地抽空探望年輕球員們。(摘自任賢齊微博)
任賢齊(右)日前特地抽空探望年輕球員們。(摘自任賢齊微博)

任賢齊日前完成14天的防疫隔離,出關後雖行程滿檔,但向來支持體育賽事的他,仍特地抽空與職棒球員一同探望年輕小球員們,他還下場小試身手,「看著他們揮灑汗水努力的訓練,燃起我當年的夢想,希望他們能爭取好成績打出一片天,只是一起操課完、我的老腰」,幽默笑說自己「假會」,練完球腰酸背痛。

任賢齊從小熱愛棒球,大學更選讀體育系,內心一直懷抱夢想:「當然是希望能去打奧運啊,雖然沒選上,不過那個夢想會一直繼續,保持運動家精神。」之前還參與彰化田中的馬拉松賽事,身體力行盼吸引更多人支持。

今年耶誕節他與恩師小蟲吃飯聚會,「以前都沒過耶誕節,都在工作」,且他往年都會送禮物替孩子們慶祝,今年卻因人在台灣工作沒辦法準備,「他們小時候還會寫信給耶誕老公公,我一看就...偷偷(準備禮物)藏起來,不要讓孩子太早知道現實世界沒有耶誕老人,保持童心不是壞事。」

他與好友甄子丹每年耶誕節都會交換禮物,笑說:「每次想禮物想得頭都快炸了,我以前還會帶台灣的特色產品回去送香港朋友,像是訂小農的茶、做成茶葉禮盒。」但今年只能請香港的家人代為參與交換禮物的聚會。好奇他今年換到什麼禮物?任賢齊笑回:「這陣子防疫產品比較多,消毒噴霧之類的各式各樣器材,很實用。」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