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皮蛋炒才香!大廚教古早味「皮蛋地瓜葉」(圖/中時新聞網)
加皮蛋炒才香!大廚教古早味「皮蛋地瓜葉」(圖/中時新聞網)
加皮蛋炒才香!大廚教古早味「皮蛋地瓜葉」

皮蛋做涼拌或是熱食都十分適合,餐桌上的皮蛋豆腐、皮蛋瘦肉粥,都是常見的美食名單,但皮蛋炒地瓜葉你吃過嗎?YouTuber簡單哥以把所有複雜的料理簡單化,做為頻道宗旨,分享適合中年長者的蔬菜料理,口感特別又富含營養價值,十分適合作為一道家常菜。

簡單哥分享簡單作法,加入蒜頭先將地瓜葉梗炒至半軟後,加入剩下的地瓜葉菜拌炒,加入適量的水,避免菜葉過乾,炒出香氣即可加入切成塊狀的皮蛋,煨煮數時,待菜葉吸收皮蛋的精華,即可上桌。一道簡單又美味的皮蛋地瓜葉就完成了。

試吃過後的簡單哥表示,這道菜適合喜愛皮蛋或是不討厭吃皮蛋的族群,地瓜葉融合皮蛋的香氣過後,味道十分的棒,軟嫩的地瓜菜配上皮蛋非常對味,也成為簡單哥心中的前幾名蔬菜名單。

特色食譜也引發網友討論,紛紛表示,「這兩個加在一起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 還是想像不到放在一起炒是什麼味道XD」、「我也常煮這道,很好吃」、「我也會這樣煮~ 而且我還會加上蔥花再炒一下 更好吃喔」、「我也會這樣煮,加辣椒一起炒,家人都喜歡,很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