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樂妍看著北京疫情激喊「跟祖國用不分開」,轉頭卻擔心太久沒入境台灣,台灣戶口會被取消。(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劉樂妍看著北京疫情激喊「跟祖國用不分開」,轉頭卻擔心太久沒入境台灣,台灣戶口會被取消。(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2020年剩下4天就要結束,但從今年初開始的新冠肺炎疫情,似乎還沒辦法看見終點,如今疫苗雖已研發並陸續開打,大陸也脫離了前十大重災區,但每日仍難避免新增確診人數,近日北京市更是出現了2起本土病例,使得民眾不禁又擔憂起來,包含定居對岸的女星劉樂妍,但她在喊著「我和我的祖國永遠不要分開」的同時,轉頭竟是憂心再沒能回台的話,會被取消台灣戶口。

新冠肺炎疫苗部分已陸續研發並開始施打,但離完全控制住疫情,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聖誕節當天,大陸公布出現8起本土感染案例,其中2例發生在超級大城市北京,許多居民嚇了一跳,包含前女F4成員劉樂妍,她定居在河北省廊坊市燕郊鎮,其實離北京並不遠。

發現離自己住處不遠的北京爆出本土案例,劉樂妍立刻上微博po文,表示驚訝,「真的想不明白,都已經嚴防死守成這個樣子了,那個北京那個案例到底怎麼進來的呀?」,還趁機表白內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沒過去之前,「我和我的祖國永遠不要分開!」。

但她接著話鋒一轉,道出內心真正的擔憂,抱怨「真夠了,只是兩年,如果沒入境台灣的話,台灣當局會取消我們戶口,那怎麼辦?」,之所以這麼憂心台灣戶籍,是因為她要回台收房租,不少大陸網友勸她「取消就取消了吧」,並建議她委託家人幫忙,乾脆把在台灣的房子賣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