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子首度推出台語新專輯,心情興奮。(盧禕祺攝)
浩子首度推出台語新專輯,心情興奮。(盧禕祺攝)
浩子(左起)與老婆、兒女感情融洽。(時代創藝提供)
浩子(左起)與老婆、兒女感情融洽。(時代創藝提供)

「浩角翔起」的浩子出道12年終於推出個人首張台語創作專輯《共你惜惜》,其中特地創作新歌〈一世人的代誌〉獻給8歲的寶貝女兒「Queenie」,他透露女兒出生取中文名時,算命師算出女兒的名字沒有夫妻宮,長大以後會沒有姻緣,他當下沒有緊張,反而開心:「就是這個名字。」直言父親的私心就是用這方法把女兒留在身邊。

浩子也有告訴女兒取名原因,女兒不太在意,他曾問女兒:「以後遇到像爸爸一樣的男生會想嫁?」女兒回:「不要,我已經有你了。」他瞬間被女兒給撩到,甜蜜:「這個名字取得好。」隨後又自嘲:「我好像有毛病。」

女誇爸爸創作好聽

他與小孩感情深厚,對兒子、女兒會偏心?他表示,「我比較疼老婆,對小孩很嚴格,我是黑臉。」他日常都會陪小孩入睡,某次在睡前唱〈一世人的代誌〉給女兒聽,女兒很喜歡,叫他再唱一次,當他唱其他歌手的歌曲,女兒則說:「你唱寫給我那首比較好聽。」讓他相當得意。

他錄製〈一世人的代誌〉花費許多時間,歌詞「自從第一擺看到妳,就已經深深愛著妳」,訴說出對女兒的感情,他與3位男性企畫、製作人等,一聽到完成品,當場感動熱淚盈眶,浩子形容錄音室當下空氣凝結,沒人說話,像是過了2個世紀,直到經紀人打破沉默:「你們有事嗎?現在是?」大伙才收拾情緒,繼續工作。

浩子這次與兒子「臭寶」、女兒「Queenie」合唱新歌〈寶島有神〉,浩子表示該曲寫給神明,在創作時認為需要搭配很純真的聲音,第一時間想到家中2位小兔崽子。他與兒女錄音過程非常順利,「一種很自然默契的連結,之前教過大人唱歌都要很久,小孩子拍子對得很精準」,歌曲完成錄製後,他認為兒女的聲音聽起來很像三太子,搭配融洽。

妻讚每首皆主打歌

他近期常在家中播放新歌,老婆、兒女也會跟著唱、跳,老婆曾浪漫說:「老公,這張專輯每一首歌都是主打歌。」他的兒女皆頗有音樂天賦,先前學校老師建議他讓兒子加入合唱團,「以前我午休都沒有在午休,剛好臭寶午休睡不著可以去合唱團。」

浩子從小懷抱歌手夢,也曾參加合唱團,偶像是張雨生、七匹狼等,他與阿翔曾推出EP,當時內心的歌手夢有被取悅,「後來想一想不太對,好像還有滿遠的距離」,直到新專輯製作完成後,他開心直呼:「這是我最想要全創作,講自己想要個故事,百分之百圓夢。」至於會有下一張?他笑說:「現在還不敢想。」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