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讓座爭議層出不窮,是否需要讓座引來不少民眾討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博愛座讓座爭議層出不窮,是否需要讓座引來不少民眾討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眾交通工具上都設有博愛座,有需要任誰都可以坐,不過近年來相關爭議卻層出不窮。近日,一名女網友表示,搭乘公車遇到一名年輕人,沒有起身讓位給老人家反遭碎念,沒想到年輕人下車卻讓車上所有乘客大吃一驚,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爭議。

該名女網友昨(24)日於臉書《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一名頭戴鴨舌帽的年輕人,一上車就坐在博愛座上滑手機,沒多久兩位老人家也上車,年輕人發現後面還有博愛座的位子,便繼續低頭滑手機。

兩名老太太經過年輕人身邊時,便故意大聲嚷嚷「現在年輕人只會假裝滑手機」;接著就在年輕人後方的位子坐下。隔幾站後,那名年輕人起身、脫下了帽子,一頭黑髮中帶點白髮,他說「我65歲了」,接著持著「敬老卡」下車。原PO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他並不是什麼年輕人,而是6旬的長者,令她直呼「有保養有差」。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熱烈回應「同是老人家,相煎何太急」、「我怎麼覺得這巴掌有點響啊」、「這招強大」、「65歲…保養的很好」、「不是還有位子嗎」;另外也有不少人感嘆,博愛座變成一種道德綁架,當初設置的美意全變了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