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6年前因桃色風波震驚粉絲。(圖/中時資料照片)
阿基師6年前因桃色風波震驚粉絲。(圖/中時資料照片)

66歲名廚「阿基師」鄭衍基9年前以《型男大主廚》獲得第46屆電視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6年前他被爆出摩鐵密會女粉絲風波,製造出不少金句,挺過桃色緋聞後,阿基師仍是該節目的金字招牌。今(23日)週刊則報導阿基師有意離開《型男》,讓年輕廚師接手,或另起爐灶開新節目。

阿基師多年前上《型男大主廚》一炮而紅,從此代言、教學工作邀約不斷,2014年他卻重摔一跤,被八卦週刊拍到私下和女粉絲見面,還開車進了摩鐵,阿基師開記者會強調兩人清白,卻自曝:「我們清清白白,鐵門拉下來擁抱一下感受溫暖而已」、「不是外遇,只是巧遇」 、 「嘴對嘴也還好啦,我的客人常常跟我嘴對嘴,這是我的國際禮儀。」

當時阿基師還原自己是坐女方的車,無預警的情況下「就咻的滑進摩鐵」,成為不少網友調侃語錄,為了平息風波,阿基師一度稱要退出媒體,後來經紀人澄清只是請長假,沉潛一陣子,後來他再度回到螢光幕前,繼續贏得許多粉絲支持,今卻傳出他將離開待了15年的《型男大主廚》。

據《鏡週刊》報導,身兼飯店行政總主廚和在三間學校任教的阿基師手上工作滿檔,傳聞他認為自己在《型男》已經沒有發揮空間,決定退出交棒給新生代的廚師,又傳阿基師可能考慮開新節目,經紀人則說還不確定,對新計畫沒多加透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