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前晚出席演唱會慶功宴。(粘耿豪攝)
韋禮安前晚出席演唱會慶功宴。(粘耿豪攝)

韋禮安「而立之後」演唱會20日圓滿落幕,近一年在海外舉辦8場演出的他,坦言唱回台灣格外親切且踏實,像回到主場般滿滿感動;不過,他也因此壓力山大、開唱前惡夢連連,曾夢到演唱會變綜藝節目,他得邊跑三鐵邊唱歌,受傷到醫護室包紮時,工作人員竟說「之前邰哥(邰智源)也來過欸」,笑翻眾人。

提及首場嘉賓魏如萱(娃娃)曾送他飛機杯,卻因熱漲冷縮破掉,韋禮安受訪時表示娃娃太失控,開玩笑說「這是雙方最後一次同台」;追問飛機杯為何破掉?韋禮安笑喊「我比較尖銳」,連忙解釋是「個性尖銳」,且那個破掉的飛機杯真的沒用過。

娃娃在台上也關心他有無新對象,他當下雖想回「干妳屁事」,但想想還是算了,感嘆這陣子準備演唱會都快累死,沒心思多想感情事,但交友心態保持開放。至於第二天嘉賓茄子蛋,韋禮安直呼「我們是Soulmate」,4個大男生在群組裡垃圾話不斷,偶爾才會討論音樂。演出結束,韋禮安除了安排大吃3天,也拜託大家先不要跟他談工作的事,「讓我偷閒3天吧。」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