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21日率媒體團赴桃園蘆竹,參訪自有品牌We Sweet供應商之一歐藝烘焙,直擊冷藏甜點生產線。圖為草莓卡士達蛋糕。(圖/劉馥瑜攝)
全聯21日率媒體團赴桃園蘆竹,參訪自有品牌We Sweet供應商之一歐藝烘焙,直擊冷藏甜點生產線。圖為草莓卡士達蛋糕。(圖/劉馥瑜攝)

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積極布局「白金商機」,旗下烘焙相關自有品牌「四大天王」,包括We Sweet甜點、READ BREAD麵包、阪急現烤麵包及OFF COFFEE現煮咖啡,今年業績合計可達46億元,明年更將挑戰50億元大關!其中,光是主打高CP值的We Sweet甜點,今年業績估達27億元,明年還將挑戰30億元,成為全聯最強「小金雞」!

全聯21日率媒體團赴桃園蘆竹,參訪We Sweet合作供應商之一歐藝烘焙,直擊冷藏甜點生產線。全聯表示,該廠主要生產戚風蛋糕類商品,其中,穩居全聯長銷冠軍的「捲類」蛋糕,歐藝就是其中一大主力供應商,其生產的「提拉米蘇捲」迄今已熱銷超過800萬條。

事實上,雙方從2006年就開始合作,當時甜點還只是全聯門市眾多商品之一,直到2016年成立We Sweet甜點品牌開始推廣,並積極透過攜手知名品牌聯名,成功打響名號。光是今年以來,就推出Hershey’s巧克力、京都宇治抹茶、Kiri法式乳酪、瑞士三角巧克力等聯名款,年度定番的草莓季也是熱銷商品。

為何全聯甜點能如此熱銷?從全聯商品部生鮮中心採購課副課長簡素娥的分享,至少可歸納出以下三點。首先是超高「CP值」,We Sweet甜點定價從49~159元,跟市面上一般甜點相比,價格上有絕對的優勢;再者是話題性,自從第一檔跟Hershey’s聯名爆紅後,此後多款聯名甜點也都有不錯的表現,業績平均可高出二成以上;第三是新鮮,工廠生產完後36小時必須送達店舖,維持新鮮販售。

從We Sweet客群來看,簡素娥透露,首先是學區、文教區賣得特別好,如淡大、輔大、東海大學周邊門市都不錯,特別是推出聯名款時爆發力更強;再者是一般甜點店較少的外縣市,We Sweet可扮演替代功能,加上CP值又高,以近期推出的4吋蛋糕來看,單個只要139~159元,且尺寸剛好符合小家庭一餐分食,消費者接受度相當高。

此外,全聯機製麵包品牌READ BREAD今年也有新動作,不僅推出超夯的「生吐司」搶市,還攜手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聯名;同時,全聯積極衝刺的現烤阪急麵包及OFF COFFEE現煮咖啡,目前也都超過800多店,簡素娥指出,今年現煮咖啡預估達850店、阪急麵包近870店,明年第一季皆可望擴大到全台上千店。屆時也將再挹注全聯烘焙「四大天王」業績,再向上提升!

(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