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子6年前出了一場車禍,沒想到卻造成「頭部180度旋轉」的後遺症。(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女子6年前出了一場車禍,沒想到卻造成「頭部180度旋轉」的後遺症。(示意圖/達志影像)

人們經歷車禍後可能會造成許多後遺症,但頭可以「180旋轉」卻很罕見!英國一名女子6年前出了一場車禍,沒想到5天後她起床要出門時,卻發現自己的頭竟呈現「180度旋轉」的狀態,看著身體的後方!

根據外媒報導,莎拉在2014年時出了一場車禍,但她並沒有馬上察覺身體的異樣,只是覺得頭很痛。5天後,她不小心睡過頭,急急忙忙地衝上車要出門上班,卻覺得視野好像有點怪怪的,這才驚覺自己的頭竟「180度旋轉」,看著身體的正後方,「我剛開始還疑惑為什麼擋風玻璃上會有黑線,最後我才意識到自己正看著後車窗」。

莎拉感覺肩膀和背部灼熱且疼痛,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終於把頭轉回來,最初她還覺得自己只是「落枕」,但情況一直沒有改善,「連續3個月我每周都要跑一趟急診,因為疼痛沒有消失,我的脖子仍有痙攣症狀」,莎拉看了好多醫生,但每個人對於她的病情說法都不一,「有人說是椎間盤突出、肌肉受傷或睡姿引起的問題」。

而且起初還只有頸部和行走受到影響,但1年後她開始出現痙攣、枕神經痛、癲癇、顫抖、疲憊等現象,這讓莎拉一直處在痛苦之中,甚至害怕人們對她的走路方式投以異樣的眼光,所以幾乎都待在家中沒有出門。

終於在2年後,莎拉確診為腦部受損導致的肌張力障礙(Dystonia)以及神經系統功能性失調(FND)。如今她正積極接受治療,還加入了慈善機構「The Brain Charity」,和其他患有神經疾病的病友一起接受諮詢、參加社交活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