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燕昨穿一身黑前往靈堂致意。(粘耿豪攝)
謝金燕昨穿一身黑前往靈堂致意。(粘耿豪攝)
呂曉棟的家人昨在台北市二殯為他舉辦告別式。(粘耿豪攝)
呂曉棟的家人昨在台北市二殯為他舉辦告別式。(粘耿豪攝)

音樂製作人呂曉棟11月底因心臟疾病意外猝逝,他生前曾和許多歌手合作,製作過謝金燕的〈逼逼逼〉等歌曲,助謝金燕事業再度翻紅;呂曉棟的家人20日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替他舉辦告別式,之前曾到呂曉棟靈前上香致意的謝金燕,昨送上花籃「瀟灑仙逝,遺樂長存」,在經紀人陪同下低調現身,不發一語步入會場。

日前前往呂曉棟靈前上香並送上奠儀的龍千玉,昨前往告別式致意,她感念老師生前幫忙,難過表示:「老師曾住過基隆,也與我的父親有些淵源,多年前曾製作我的專輯,老師非常的有耐心,也給予很自由的發揮,之前我作秀時,老師還來現場,父親過世時,老師也到場致意,想起這些過往,讓我難忘。」回憶上一次遇到呂曉棟老師,是在製作人項仲為的告別式,如今再次相遇卻已人事全非,「對老師的感恩,將會一直的在我心中」。

陳雷之前邀呂曉棟擔任新專輯製作人,昨現身告別式致意,提到認識20年的老師,陳雷面露哀傷,感念專輯全靠老師生前幫忙才順利完成,當時因老師激發他電音方面的才華,兩人約定之後再合作電音專輯,無奈願望再也實現不了,陳雷盼老師一路好走;此外,近期忙宣傳新專輯的許富凱,也特地前往告別式致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