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庫次克的學童竟在零下48度的低溫中,和朋友在雪地裡玩耍,讓網友都相當震驚。(示意圖/達志影像)
雅庫次克的學童竟在零下48度的低溫中,和朋友在雪地裡玩耍,讓網友都相當震驚。(示意圖/達志影像)

俄羅斯的雅庫次克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城市之一,全年一半的月平均氣溫都在零度以下。最近有人拍攝到雅庫次克的學童在零下48度的低溫中和朋友一起在雪地玩耍的畫面,讓網友們都佩服不已!

《西伯利亞時報》於本月16日,在推特分享了一段影片,當時的雅庫次克(Yakutsk)氣溫是零下48度,已達到當地的停課標準,不過有3名小朋友沒有窩在溫暖的家裡,反而穿著厚重的外套和防寒衣物,一起在雪地中的遊樂設施玩耍,而且附近也不見任何大人陪伴。

《西伯利亞時報》在留言中指出,雅庫次克的停課標準有2項指標包括氣溫和風,當溫度低於零下45度、無風,或零下42到44度、有風的狀態,7到11歲的學童就可以停課;氣溫低於零下50度時,則所有年齡層的學生都必須停課;停課標準和前幾天登上媒體、必須零下52度才能停課的俄羅斯奧伊米亞康(oymyakon)有所不同。

影片曝光後,立刻就在網路上爆紅,網友們都相當驚嘆當地小孩子的抗寒功力,紛紛留言:「這個溫度已經冷到人都凍僵了吧」、「人們要有足夠的勇氣才可以在這種低溫裡生存,但俄羅斯人就在這種天氣出門玩」、「他們的牛奶裡一定被加了抗凍的成分」、「在這種氣溫還可以活動!太驚人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