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小楊聊美食」分享,只要遵照2技巧,就能端出完美的蒸蛋。(達志影像)
部落客「小楊聊美食」分享,只要遵照2技巧,就能端出完美的蒸蛋。(達志影像)

雞蛋營養價值高,烹調方式多元又方便,是不少家庭中必備的食材。對此,就有部落客分享,要做出軟嫩Q彈且表面光滑的蒸蛋,只需掌握2技巧就能成功。首先,攪拌需「順著同一方向」,水加入的比例也相當重要,「依1比1.5(蛋液1、水1.5)」來調製,這能讓蒸蛋吃起來口感滑嫩,表面也會平整,不再坑坑洞洞。

大陸美食部落客「小楊聊美食」,時常在搜狐上發出各種料理的技巧,日前他分享,許多人在蒸蛋時,成品端出後卻全是氣孔,就像蜂窩一樣,表面坑坑洞洞,除了看起來不美觀,吃起來的口感也不滑嫩,如同嚼蠟一般。

對此,他分享了2步小技巧。首先需準備的食材有,2顆新鮮的雞蛋、食鹽、醬油、油、香蔥、白胡椒以及一碗溫水。第一步需將雞蛋表面清洗乾淨,由於雞蛋表面易沾有細菌和糞便,若在打蛋過程中,蛋殼不小心掉入碗中,是相當不衛生的;清洗乾淨後,將雞蛋打入碗中,這時可以加入少量的食鹽及胡椒粉,再利用筷子攪拌一下,但要注意,攪拌要順著一個方向,這樣蒸蛋口感才會Q彈滑嫩。

最後,在攪拌完成的雞蛋裡加入適量的水,比例最好依照1比1.5(蛋液1、水1.5)來調製,等熱水滾燙後,將事先攪拌好的蛋液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約蒸10分鐘左右。此外,等雞蛋蒸好了,直接將蔥末、醬油及油這3種調料放入碗內,這樣能夠讓蒸蛋的味道更上一層樓,輕鬆完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