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粿巧口感Q軟彈牙,尤其是油煎過後散發出的濃郁香氣,總讓人口水直流。(圖/本報資料照片、林瑞益攝)
芋粿巧口感Q軟彈牙,尤其是油煎過後散發出的濃郁香氣,總讓人口水直流。(圖/本報資料照片、林瑞益攝)

古早味芋粿巧雖然外表不討喜,但是口感Q軟彈牙,加上油煎過後略為焦黃,散發出的濃郁香氣,擄獲不少人的味蕾。不過也有人對這道銅板美食敬謝不敏,納悶到底好吃在哪?對此就有內行人曝光芋粿巧的專業吃法,掀起熱議。

原PO在PTT「WomenTalk板」以「芋粿巧到底好吃在哪」為題,PO文指出偶爾會在路邊攤和鹹酥雞店看見有人在賣芋粿巧,但無論是用煎的或是用炸的,都無法理解箇中美味,不禁好奇問道「喜歡吃芋粿巧的人能告訴我好吃在哪嗎,我覺得好乾口感也不好」。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我也不懂好吃在哪」、「我覺得超噁,像是凝固的鼻涕」;不過也有人就愛這一味,直言「外表恰恰裡面軟嫩芋香,超好吃」、「超級爆炸好吃啊,外酥內軟又有顆粒感」、「一定要有點油蔥,鹹香鹹香」、「吃懷舊的。等上了年紀就會愛上那味道,紮實的口感加上淡淡的芋香,樸實而無華」。

另外也有人分享吃芋粿巧的必搭神醬非「蒜蓉醬油膏」莫屬,「沾蒜蓉醬油膏很好吃耶」、「芋頭的香氣跟QQ口感,還有油香,如果沾蒜蓉更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