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哲珮與楊丞琳在電台節目中暢聊。(Hit Fm聯播網提供)
許哲珮與楊丞琳在電台節目中暢聊。(Hit Fm聯播網提供)
許哲珮與楊丞琳在電台節目中暢聊。(Hit Fm聯播網提供)
許哲珮與楊丞琳在電台節目中暢聊。(Hit Fm聯播網提供)

Hit Fm聯播網的冬季限定特別節目來賓找來許哲珮(Peggy),跟「U呼DJ」楊丞琳一同暢聊,兩人因合作音樂碰撞出夢幻煙花,楊丞琳跟擁有催眠師證照的許哲珮體驗催眠的療癒過程,楊丞琳認為,她的歌迷對於催眠這件事情並非百分百了解,許哲珮也解釋,這些疑問會產生,應該是看了很多電影或戲劇,但其實裡面的效果都是為了戲劇張力才這樣做,最大的不同點在,催眠全程都是清醒且意識清楚的,完全沒有危險,不過都要看當事人的感受度,因為對部分人來說,在催眠過程中是很虛無飄渺的。

楊丞琳提到,過程中會看到很清晰熟悉的影像,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會出現在某一世,比任何看過的電影跟戲劇情節還要清楚且記憶深刻;許哲珮補充,透過催眠引導調閱出很久很久以前的記憶,其實那些畫面都是記憶的一部份,而催眠不是要給答案或是治療什麼,只是要療癒跟更認識自己。比起算命、占卜,是別人告訴你答案或方向,但催眠是自己看到的,那個震撼度是很大的。

許哲珮提到,幫演藝人員催眠與一般上班族催眠感覺大不相同,一般人少用到直覺,比如問到:「你覺得你現在身處哪裡?」鼓勵楊丞琳可以將這幾次催眠中最深刻的片段分享,楊丞琳表示,總結來說,她這兩、三世,不是生病就是發生一些隱疾,所以她這一世有個影響力,那就是用聲音去說話、去歌唱。衝擊最大的就是,她看見的第一世,許哲珮請她形容自己看到的,但當時楊丞琳怎麼樣都形容不出來也講不出來,以為那一世的自己是難以溝通的人,沒想到到尾端才發覺自己是啞巴,所以她才沒辦法說話。

楊丞琳覺得不可思議,所以對照今生,她擁有了用聲音來感動人們的影響力,楊丞琳笑說,難怪我這一生講話超直,有什麼就說什麼,深怕有些話來不及說,原來是跟前世的連結;而另一世楊丞琳是一個小男孩,因為先天性疾病需要插管治療維生,被醫療器材猛插的位置也是在喉嚨,所以楊丞琳很感恩的說,真的覺得她這一世很幸福,許哲珮說,因為楊丞琳把所有美好的緣分留在這一世,進而去當一個有影響力的人用聲音傳遞、用歌聲去表達自己想要說的。

許哲珮覺得楊丞琳的前世今生很感人,並爆料自己是感受力很強、同理心很強的人,就像楊丞琳演唱會上,她看到李榮浩出現在螢幕上為楊丞琳伴奏,她在台下感動流淚,哭到口罩都濕了;許哲珮說,很多人是感動,但很多人是得到了勇氣,因為很多人也跟楊丞琳一樣是遠距離戀愛,或是因為疫情必須跟相愛的人分隔兩地,因而感同身受的哭了。對音樂敏銳的許哲珮也說,她在李榮浩彈奏的吉他旋律中,聽到李榮浩想好好照顧楊丞琳的感覺,楊丞琳笑說:「這是你編的吧。」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