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天后寶兒(BoA)。(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盧禕祺攝)
南韓天后寶兒(BoA)。(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盧禕祺攝)

南韓天后寶兒(BoA)14歲出道,近期不僅推出新歌回歸,還製作真人秀實境節目《Nobody Talks to BoA》,紀念出道20周年;豈料,今(17)日遭當地媒體爆出進口藥品程序出包,導致本人和工作人員都受到檢方調查,消息曝光後,經紀公司SM娛樂也證實藥品調查一事,但澄清是海外分公司職員的失誤。

韓媒《SPOTVNEWS》報導指出,寶兒透過SM娛樂在日本的海外分公司員工,寄送她在日本活動時所服用的安眠藥品,卻爆出涉嫌違反進口藥品相關條例,導致寶兒和該員工馬上被帶走調查;消息曝光後,寶兒進口藥品一事引起演藝圈震撼,網路出現各種議論。

但SM娛樂連忙跳出來解釋,證實有發生進口藥品問題一事,但並非不合法藥物,因為寶兒在健康檢查後,醫師建議她需要充足睡眠,有開助眠藥物;而寶兒在日本活動就有服用安眠藥品,所以回南韓後,才會請海外分公司員工將藥品送到南韓。

而南韓法規有明文規定,進口藥品得經過政府機構許可,提前申請才能通過進口程序,但SM娛樂強調,海外員工因不清楚法規,才會發生這種失誤,道歉後也向粉絲表示,「會加強員工訓練,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