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點名,跑商船年薪輕鬆破百萬。(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點名,跑商船年薪輕鬆破百萬。(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灣社會重視文憑,不少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大學更被視為是人生轉捩點,就讀科系攸關未來人生動向和薪水多寡,就有網友好奇,「有哪些科系是被低估的,但畢業出路卻不錯?」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以「哪些科系是低調好的?」為題,PO文指出,板上文章多數都在討論哪些科系過譽,或是哪些科系讀了會後悔,讓他不禁好奇,「那有沒有人知道哪些科系是低調好的?被多數高中生低估,畢業後出路卻不錯的科系有哪些呀?」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俄文、義文這些冷門外語,畢業因為圈子小競爭者少都混很好」、「環衛,進去門檻不高,認真念出來考牌,工作機會追著你跑」、「環工,前提要把很多甲級考到」、「地質,看滿多人都去中油,薪水也不錯」、「企管、國貿,讀大學好交女朋友,畢業後去台積當OP年收也至少60萬起跳」、「商船啊!輕鬆就破百萬,做久一點二三百萬也都有機會」。

還有不少人提到生科,「絕對是生科系」、「生科低調賺」、「生科系啊,系友在各行各業都有發展,上至醫藥電機、下至保險性工作者,都有學長姊」、「生科超低調,都不參加同學會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