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兩顆小毛球在雪地上滾,仔細一看原來是阿拉斯加雪橇犬寶寶。(示意圖/達志影像)
出現兩顆小毛球在雪地上滾,仔細一看原來是阿拉斯加雪橇犬寶寶。(示意圖/達志影像)

在極地進行移動時,經常會派出雪橇犬,不僅能夠載人,還可以託運貨物,面對寒冷的極地氣候,牠們的毛也特別的多又蓬鬆。國外有一名網友,日前分享一段超萌影片,只見雪地上出現兩顆「饅頭」,不斷在雪地裡翻滾,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牠們是雪橇犬寶寶。

網友@memezzer將影片上傳reddit論壇,之後又被分享至推特,累積257萬人觀看,只見雪地裡出現2隻阿拉斯加雪橇犬 (Alaskan Malamute)寶寶,其中一隻靜悄悄的趴在雪地上,另一隻則從後方追了過去,先是與同伴打過招呼後,便自己往前狂奔,宛如一團毛球一樣。

不少人直呼可愛,「ㄉㄨㄞㄉㄨㄞ晃動!好像娃娃啊」、「根本是兩顆棉花糖」、「好想抱緊處理」。而阿拉斯加雪橇犬又稱阿拉斯加馬拉穆,是最古老的雪橇犬之一,四肢強而有力,培育牠們的主要用途為拉雪橇,有時會被誤認為西伯利亞雪橇犬,儘管兩者外觀相似,但大小與特性並不完全相同。

阿拉斯加雪橇犬為了適應寒冷環境,因此擁有兩層毛,上層毛粗糙但不會超過1英寸,但下層毛可厚達2英寸,且油亮柔軟,當牠們注意力集中時,會將兩耳豎起來,比西伯利亞雪橇犬更大更重,眼睛為杏仁狀,身體毛色通常有灰白相間、黑白相間、紅白相間和純白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